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女校男生 - Twins

我的少女心 – 小飞侠 

 

脑海里能忆起小飞侠的身影都偏碎片化,我想,这是源于他与我交集不多这本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见到小飞侠本人,听到同学提起他说起他的事,包括小飞侠这个卡通人物,我的小心脏都会不自觉地跳多几下。

 

爱慕小飞侠的契机貌似是跟随一个长相甜美的、在高年级学长学姐圈子里都有混的同班同学。得益平时与她有些话题聊的关系,她会给我讲些高年级的八卦,而小飞侠就是其中的一次在教学楼走廊旁交谈期间她给我讲起的。

现在来说,那大概叫做“安利”?就这样,连平时对同学给我说的哪个同学很帅都没觉得的我,那次之后就这么迷上了,小飞侠。

 

他很酷,真的超酷,酷得在我至今的记忆里都保留着非常完整的身影?这其中有他驼地有点厉害的后背,有他穿着校服一副清爽干练的样子,有他不苟言笑的扑克脸蛋,还有作为他名字来源的那个大大的斜挎包,闪着亮眼的明亮黄色,夹杂一条两条的蓝色斜杠修饰?

而最标志性的是这些元素组合起来的,他斜挎着包走路的样子。很有型,有点拽,是那种似乎有条明显的界限还没跨过的拽,刚刚好的一点拽,让他脱离了传统好学生的那份温顺和乖巧,带着份不浮华的自信成为了很多初中妹妹们的爱慕学长。


我高中就读的学校分为高中部和初中部,相对于于三年时光都用来沉闷应考的高中部,初中部生活则显得活力十色多彩纷呈。就说很多节日庆典里的表演都是由校内的大大小小社团搞起吧。虽说主导人物都是高中部的同学,但若在那些舞台上亮相后获得初中部的学妹们喜爱了,那么多多少少都会成为风云人物了。


没因为这个成为风云人物的小飞侠也是让我觉得超酷的一点。听说他很喜欢踢足球,我是没见过,我见到他最多的场合就是,他斜背着挎包从走廊里走过,上楼梯到高层,在校园内走过,从宿舍大楼的门口出来,和在饭堂里打饭时见过…多数时候还都是他一个人。

 

饭堂里遇见小飞侠,我能想起,就两次。一次是在吃饭的时候看他吃完端着餐盘走过…遗憾飘过;而第二次就算是一次我和小飞侠的,唯一一次?正面相遇,正面交集?我总结为一次饮恨飘过的非常糗的仅有交集。

 

事件大概是:小飞侠看见了我一手端着汤,一手端着盛得很饱满的白米饭的模样!还静静地停下给我让了路!我真是!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饮恨,还有糗爆了。而这件事还是smallball给我说的。

 

那时的我,就像平常那样,轮完阿姨给盛饭菜的队伍与朋友一起到餐桌放下餐盘后就会独自一人再去盛一碗白米饭,有时会再盛一碗汤。学校的饭堂里的汤水是另外供应的,不在阿姨盛菜的队列里,是和大多情况下只有男生才会需要添加的白米饭各两大铁通装着一起放在饭堂的最边边出口位置。素有饭桶称号的我,再盛米饭这行为在朋友看并没什么,只是,被爱慕的对象看到吃这么多的自己…这就非常掉分了,是非常失败的见面吧?!

 

但回到餐桌上听到smallball跟我说到事件的后来是小飞侠停下来,静静地让我走过的时…又莫名地感到高兴。我端着菜和饭走过的时候是有些不稳的,也感到有人突然在旁边停下来却也没法理会,而且大概是就快撞上了?可如果那时知道那人是小飞侠的话,我大概真的会把汤翻倒吧?

 

我也不是没有鼓起勇气想去搭讪过…他那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啊!但最后为什么没有更进一步的交集,已经记不清了。如果是那时的我来写小飞侠,看到的和心里所想的会是如何的一番心动激荡呢?

 

我能记起的最后一次提到他的名字是高三?

小飞侠高我一届,自然也比我早一年参加高考。于是在他高三最后一次来学校而我也在校的那天,我就和smallball和miumiu说起好希望能再看他多几眼,当然是没有如愿的。那天就像和我哥高考的那无数个高考的日子一样,倾盆大雨,这样的天气是没法让我像平时那样在下午课钟声响起的前三十分钟走到靠近饭堂的教室那边窗前往下望就能看到他的。所幸的也没抱太多希望,也就多失落,而就算失落,也应该没有最后一次有机会看到他的高三那时要多吧?

后来我才知道高考后的学生都会有一种不成名的行为,就是回母校看老师。然后,小飞侠当然就是回来过了。我知道他来过,还知道他站在教学楼最高层,高三应考生的专属楼层的教师办公室门前,与他的朋友一起,身着不是深圳标志校服而是自己私服的样子,成为了课间十分钟的一道短暂的靓丽风景线。

 

因为他们俩都太帅了,太亮眼了!听说课间时去洗手间的同学都被吸引住了…而让我饮恨的就是…那次,就那次的课间十分钟,我太困了!一听下课铃响就拒绝了miumiu去洗手间的相邀直接睡了!

 

现在想来,我错过的东西真的是蛮多的。也不会是错过与小飞侠的相识相熟,而是没有在“时候到了”的那瞬间做出可以做到的事情,这样的错过。

 

那年的少女,自然有一份心灵悸动,那份心动放在谁的身上都会有一份朦胧、近乎美好的感觉…小飞侠,有着许多女生爱慕的男生,更会加剧这份心动吧。

 

特别是那份默默喜欢的少女心,隔了那么多个春秋,在如今的时间里被唤起,更是让我觉得难能可贵。那份近乎美好的感觉,大概只会存于记忆里。

 

还有哦,多数被人青睐的男生啊,清一色都会是艺术班的男生哦,不然就是物理班的了。但是,小飞侠是历史班的。

 

酷吧!

 

奉上的曲子是女校男生,没想到一首更合适这文的歌曲,就算这首比较符合吧。

 

这算是我小学五年级时与一位酷爱篮球的男生成为朋友的契机歌曲。

那位男生喜欢Twins,我则很喜欢女校男生这首歌;

当我知道他有Twins的碟时,我就借一个跟他比较熟的女生做中间人和他当面借了碟抄下女校男生的歌词来哼唱。

还碟的时候当然是我本人去还,然后就不知不觉混熟了,还常打闹。

后来是我喜欢了他。

包括那时喜欢打篮球也算是我和他的一个更多的话题?


(小飞侠这名字自然是源于他常背着的那个巨大的挎包的图案是小飞侠咯~ 友人同学说了一次之后,我们就以这个名字说开了... 当然我们都是讲广东话的,所以这个小飞侠会有点歧义,相对于普通话的小飞侠...

就是 Astro Boy.

女校男生这首歌在我的学生时代来说哪位女生听了都特有共鸣吧?

不知道现在高中里学生们是不是还会说广东话。

其实他的本名也简洁好听还有点锐气。)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