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熬了三天的毕业论文初稿,

熬了三天三夜的二稿... 4月5号到6号,午夜过渡到凌晨的分秒时刻里,不间歇地重写前言,修改研究方法...

‘是不是半夜的时候思绪泉涌?’

我也说不上就是那样,过去比较习惯黑夜里,唯独屏幕上的光作伴,写文,作图等等...

但这次写论文,好像不是那样的感觉...身心都很疲累,时刻只想倒头就睡...咖啡的浓郁在这时候永远都帮不上。

集中精神的力度,仔细探究研究内容,才能帮助我脱离困意;也是只有全心全意投入到论文撰写中,才能将其写得,至少不会是个烂品。

有时甚至还能有‘满意’的登场。


我非常承认,这次的初稿真的没有真正用心去写。

前期熬了三天的初稿时间,也一直都在脑里想,拼命想,该如何论述,该如何阐述突破之处?

后来知道,就比如现在,那种没有放心下去,认真考究文献的态度,就算再怎样的拼命,还是收不到任何效果。

自然地,在老师传回来的初稿修改文档里,我心灰得,感觉不到任何力量的支撑。糟糕的文稿,反映出糟糕的自己。


...果然我还是个不用心就没用的人,这个真理我反复,亲身,深深刻刻地验证过。


之后也是,要赶时间,赶稿子,奋斗了三天三夜,那没白昼,没夜晚区分的时间里,我用心地写出了二稿。

不足还是很有,文字表达还是有所欠缺,但我真的努力了。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