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WE ARE SOLUTIONS。

本来很不想写分歧者的。

因为是很喜欢的电影,所以写不了,怕写了,就没有感觉了。

我有点不同,通常很喜欢的东西都不愿(敢)去触碰。如果我素描一级棒,我不会去描画最喜欢的那个人;如果我写作特别好,我也不会去描述最喜欢的那个人;如果我作曲特别厉害,当然,我也不会作个关于他的曲子。

如何去描述才更好?如果描绘才能画的出?在我眼中的喜欢的人或者物,我总想为他/它保留很多很多的感觉,也总认为这些那些都无法描述出来,还是若属心内真正的喜欢,无论怎么去表达,都觉得欠缺、不够?如是,我的表达能力终究不够,最多也只能浅尝辄止,而我所说的“能表达所有”是我理解、感受、领悟的所有和未探索到的所有。这些所有都包括。

分歧者,我的第一感觉是哈利波特。分院、分类别,感觉就是如出一辙。尽管现在因为第二部剧终于彻底要红了,很多说像“饥饿游戏”的说法纷纭而来,那我便不去看饥饿游戏了,不然会破坏我对它美好的看法,对分歧者如是,对饥饿游戏也亦然。

----------------------------------

写那么多,终于要开始分歧者1,而原滋原味的是:DIVERGENT。

I am not the same,I am adivergent。

故事内容不需要说什么,就说说最印象深刻的几点。

  • 被男主迷死。

一开始,也没怎么期待男主,但看这种美式电影,也会总在猜男主会是谁?一开头就在猜,猜了好几个都不曾出现一个长时间真正有用的家伙。直至TRIS跳进洞,落到网的那一刹,男主不其然地出现了。

还没猜呢?!可我也很快地进入了THEO为男主的模式了。

他一开始就不是我喜欢的那种欧美式颜,却完完全全捕获了我的眼球,还有花痴的内心。

不得不重要地提三次,演FOUR的THEO演技真的很棒。他彻底地把我带进了FOUR的角色设定里:FOUR的无畏、事事保持距离却又充满对TRIS的关心,深情,对父亲的恐惧,却对诠释地很好而我最迷的也最容易让人清晰回忆的就是THEO的眼神—微笑演技,他的大眼睛将需要的恐惧、喜欢、无惧、自嘲、漠然、深情展现地滴水不露,直戳心窝。。

  • 被一个又一个的分类模拟场景迷住。

我对分歧者的第一个印象是哈利波特,分院帽分出的不同学院的不同性格特质的学生,就和分类血迹区分的不同类别的不同属性的人一样,区别明显,等级森严。
但当初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着重点没有放在这,而分歧者系列的亮点却突显在此。哈利波特原著我是无比欣赏的,电影没有很好地将其诠释出来,有点遗憾。而分歧者,我现在只想看看原著。

克服你一层层的恐惧,从表层到深底。我对这有另外一番见解。再认真点看,或者就着重看FOUR帮助TRIS通过各种场景测验的那一段,再到他们两间的那句对话:

TRIS:不是通过了吗?

FOUR:还有几次,你需要更多地熟悉。

YES,恐惧需要你去熟悉面对和解决它为你带来的障碍,这就是“克服”恐惧的真正意义所在。恐惧,总会有的,怎么可能没有;每个人都有心底害怕失去的东西,存在着让自己情绪失控到难以自制的恐惧,你如何去面对,你会如何去解决,而消极的你又如何去掩盖?每个人总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说真的,用这种模式来区别不同人,的确是一种有效的好方法。

 

第二部的分歧者2,INSURGENT的预告?

给点剧透的预告吧,结合上文属我对分歧者的见解,在看不到外边世界而被围墙严严保护的世界里,以一套区分类别模式而生存生活的人类,怎么可能不需要分歧者。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