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Twitter上的每句话都不想因为现在不喜欢而去选择删除。

即使到了洗衣服的上一刻,我还是以为:我做这件事的心意,为什么你却不接

受?

当我问为什么妈咪不在我上班的周一到周五的晚上给我要洗涤的衣服,为什么

老要堆在我难得的休息时间里?

妈咪一脸笑,说:就是怕你辛苦嘛~上班的时候你都那么累,我怎么忍心让

你洗衣服啊?

我本想强硬的回回去,宁愿累的时候一次干完,也不想在我的休息TIME里

分割一部分时间做平时能完成的东西。

但我语咽了。

很多时候,不是我的所有心意,就该是别人的想法。

他人也拥有对我满满的心意存在,当我的心意他人没接受的时候,是我

们没有想到一起去,或许是大多时候,或许是一些时候...

所以以后当我的心意还是依旧无法传达出去的时候,不要再第一时间就生气

,就伤心...而是事先问一问:你为什么会那样做?你这样/那样做是想?

试着让自己去理解。

就像高中坐我隔壁的一对情侣,当女的每天都带着一袋袋丰富的早餐给男方

的时候,旁人,包括我都非常羡慕的时候,其实男方根本无法承受:因为女

方规定男方一定得把所有她带来的早餐吃完,每天都必须如此。而最终的事

实是,男方每天都很痛苦的完成我们看来羡煞旁人的“作业”。

最后,男方因为太多的如此不协调而想和女方分手;女方也因为这分

手太残忍而想尽方法坚持;

最后的最后,两方的纠缠随着毕业的到来不欢而散。

因此...

如果到了最后,即使理解了依旧伤心,即使无法理解...

那么到那时,我就首先离去吧。

心会远离的,我也将保护自己,避免让自己不那么伤心。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