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每一帧都不想错过。— 2016年8月6日 XIA asia tour in HK.

或许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会被现场感动得泪眼。


帘布哗一声拉下,随后俊秀站在高台和他独特的歌声一出来…OMG,我都忘了我该有多久没有听到这样不容置疑不需包容不用安慰自己的歌唱舞台了。

其实就1年多,但我却觉得这段相隔的时间太长太长。

接着是编舞部分。高台落下,俊秀继续唱歌回到地面,而舞台两侧dancers附上、合流,与其一起伴着拍子激烈起舞。

是的,我怎么会忘了俊秀他的舞蹈实力呢?动作的有余和毫无喘息和音准问题出现的舞曲舞台,那都是俊秀的长项啊。


两三首舞曲后,我还没在这超高水准的舞台缓过来的时候,俊秀就开始了本次concert的第一个ment,跟我们say hello。我以为不会和以往有什么出入,却想不到俊秀第一句介绍自己就是广东话。

我激动了,那种兴奋是我知道只有香港场才可能会有的兴奋,我终于可以听到广东话了,那种我最熟悉的话。

我就知道我没有选错场次。我听到了许许多多,无数次从俊秀口中说出的广东话,虽然蹩脚,但诚意满满,我感到幸福美满。

期待万分的genie time里,我期待过俊秀的各种小表情,期待过俊秀唱起5人时期的歌曲,期待过各种俊秀被整得炸毛的模样…却唯一不期待他会说过多的广东话。


没有期待,却有了惊喜,好像世界都会这样让我们感到它的神奇之处。俊秀当晚点了两个genie都是讲广东话的,我已激动地不行;惊喜却没就此停止,其中一个genie 是一段美男宣言,没有韩语解释,只有用韩语字音标注的广东话发音!

美男宣言有讲述俊秀圆圆臀部的部分,不知所以然的俊秀还是在我们疯狂笑声过后才无语又无奈地知道那句话的真正意思。

做这个genie的fan,真的太有意思了。

更有意思的是,俊秀并有在此打住,他选择了继续…

“你们都知道我的臀部,但我的臀部可是更在你们的想象之外啊,况且我还有很多很多超乎你们想象的地方呢。”

于是开始了些接近19禁的撩妹话题…这真是个愉快的晚上,我终于不用再听那些官方重复枯燥的感谢talk话题了。

本次的genie time没有期待中的5人时期歌曲清唱,可是俊秀却表演了很有广东风味的“英雄本色周润发”cosplay,和德古拉音乐剧、狐狸雨的清唱环节!

第一次听德古拉音乐剧的我表示好听到爆炸!

并奉上饭拍一张,即使我们的小可爱说了不要上传sns,说当没有做过,可cjes的官方fb都登照了,饭拍怎么样也不能输。


这次演唱会是4辑的亚巡,当然基本上都是唱4辑的歌曲。其实我私下没有听过全专,不太熟悉所有歌曲,可只要现场有舞台感染力,我就有回家立马全专轮播的冲动,不分舞曲,不分抒情曲,不分hit曲,只要有足够的现场震撼力,那就足够让我耳音缭绕三百尺。

金俊秀,完全超乎了我想要的所有现场舞台表演实力。

开场前呆在酒店时看着电视上播出的mcountdown节目的男团打歌舞台,跟同行的小伙伴说了一句,唱得很一般啊。而她回我的那句:因为我们的耳朵都被哥哥们养刁了。

是的,我都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习惯了唱得高低不平的现场,学会体谅新人的实力不足…

我早就知道encore曲是‘Flower’,这首我期待了很久的演唱会曲目,他之前亚巡唱过,我却没幸入场听取。

所以,我不能让自己再次错过:我standby好所有来录这首曲目的现场版本。这首很爱很爱的俊秀solo曲,我可是听了超级多遍的cd,看了超级多遍的MV,可即使这样,我每次还是都会被刹到,被震撼得久久说不了话。

但事实是我错了,现场才是真的,真的震撼级别的。如果只听CD,只看MV,看录音,是怎样也无法感受到现场带来的鸡皮疙瘩起得惊喜感、感叹感,他,真的超乎想象。

那真是那么久以来,看得最震撼的舞台了,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那时在现场的那种画面和心跳声和鸡皮疙瘩。


我大概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坚持了约2个小时,为整个演唱会录了音。


最后,感谢俊秀一直用广东话跟我们问好,说“多谢噻”,在唱完“那些年”后久久的鞠躬,和最后退场时说的那句广东话“今晚梦中见”。


感谢你,俊秀,你的“那些年”唱得,真的超级好!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