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unexpectedful, meaningful, tearful



어제보다 아프고 

어제보다 그리운 

행복했던 모든 시간을 

싸늘했던 마지막 

그 기억까지 모두 

내 맘 깊이 잠 들어줘


是应该有些事会发生。

今天出门过程中就有点小插曲不断发生,有放弃了吃早餐直接去到车站一下子开往口岸的车就到站了;有在餐厅下单后没找到位置一位阿姨召唤我去坐她旁边;有本想搭港铁去中环但中途转站时下错了站就发现了一片新大陆吃了美味的午餐和买了很好吃的沙拉…

好像是坏事又好像是好事…


但今天是有意义的。

第一次,我在原本的香港看con之行加入了my own time。

那种感觉很充实。以往去香港看con时是围绕“他们几点到香港机场”、“多早去接机比较适合?”、“他们入住的房间大概在哪一层?”、“应援物会不会卖完?”、“什么时间大概可以守到他们?”、“送机要什么时候去机场?”… …所有日程安排都是以一条龙看con看star为最大前提,那也是很充实,另一类的充实感。

这次的第一次在于融合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和“看自己喜欢的人”,获得了内心实在的安全,不同于以往那患得患失,由不得自己把控的失落伴随的满足感。


行程是在前一天晚上定好的,看到推送说毛焰的个人展快要结束了,就决定要去看看。会在画廊呆蛮久时间的吧,很早就起床梳洗了想着要早点出门让行程变得有余,结果妆化了好久,噗~大概有一个月没好好化妆了,趁着今天两个events的契机,花了点心思,也放慢了节奏。

不能被焦急的心裹挟着啊,就有意无意地尝试将行动缓一下。 

接近11点出门,接近中午1点下错了站将错就错吃了午餐,3点左右到了H Queen's画廊集中地,然后开始我的画廊appreciation tour。

顺着来之前查的资讯上说,需前往12楼pace画廊的。结果记错了楼层,在lobby manager问我几楼时回了10楼…由本只来观看毛焰作品之想变成了从10楼的TangContemporary Art观赏再变成从最上层画廊开始逐个往下观赏。

 我看着看着,就泪目了。

10楼的tedious paradise看起来色彩非常丰富,进门那刻就被吸引了:未了解时会因色彩和画中物而驻足,觉得很有意思,还以为是泰国的artist的作品;了解后就多了“灯红酒绿下的孤独”之感。

大名鼎鼎的Hauser & Wirth里是Philip Gusto的那些具象又不具象的画。由黑遮红,遮灰,接着全屏粉红满满,不知何时,粉红成了他画中的所有底色、物品色,带着我们进入他诡谲的粉红私人之地。

此时此刻,我泪目了,喉咙里尽是哽咽又干涸的倔强,内心?却渐渐起了波澜,说不清道不明,就是泪目了。

毛焰的作品让我湿润的眼角又渐渐泛起了泪花。展出的作品全是围绕毛焰一直的画中人物Thomas,灯光加重的白墙里,并没有遮掩了每一幅轻灰底色描绘出的Thomas,反而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完全展现出了另一种人画像的心境。




站在每个Thomas的诺大白空间里,有一种想哭出来的冲动,内心却没有很麻,多是些平静,但想哭的冲动比什么时候都要强烈。




不知道为什么,甚至在Whitestone Gallery看到Katsuyoshi Inokuma的宇宙观的地球,还误以为是“宇宙观的地狱”。是受了毛焰作品的影响,还是看到全身蓝色底上偶尔铺砌的黑灰红色块作品们?不知道,就是感觉有些深渊的可怕。

再往下是David Zwirner,展出的Brilliant City里有个一直循环的某个城市像是议会的广场前,随国旗飘扬人们行动的一景。




坐在大屏幕面前静静观看,有种释然的味道。每逢这种装置的设置,我都会喜欢坐在那静静观看上几个来回,感受那种一切皆静,唯影像不断发出小小的麦克录制的电子音的时间。

静静流逝的两个小时多里,我感到,再一次的,内心充实和满足,我愉快地向下个目的地进发。


episode

周五时我点了外卖在公司吃饭。

隔壁部门的经理看到我说:这个时间难得见到你在公司,平时一中午下班,你就没有了人影,消失不见,直到下午上班前才出现。

我笑了笑,没说出口的是“我需要有属于我的my own time。”上班已经很累了,我只想在自己的时间里好好休息,好好看书,偶尔冥想下,发呆下,思考下...

就像这次,不像以往呆在酒店里消磨等待,不再渴求能接到他们进酒店,不是翘首以盼渺茫的可能…因为期待所以失落,而当我放下所有沉重的寄望包袱后,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自我力量,感受到那份实在的自我在追逐star过程中的充实,体会到开心的真实来源于何处。

 



这是意想不到的。

我想不到有生之年会在现场,会在TVXQ的舞台下,听到他们唱“HUG”。

我甚至开始不排斥这种没有预习前面场次表演直接来到现场接收所观所感的体验!因为处处是惊喜,处处是欣喜,处处都是要靠尖叫来表达的开心爆裂感,所以全场我的嘴角都没掉下来过,全程都是嘴角上扬满满是开心得要从内心里溢出来的幸福感。

这一晚是整夜的兴奋。



全场满座,全场红海。


我太爱听他们唱歌了啦!!!而且,允浩的唱功!!!哇塞!!!提高了不少!!!稳了,好了,强了!!!听出耳油!!!

特别是那首之前没听过的lazybones(我太坏了!),这歌名还是看完回去听专才知道...就是,真的完全被现场LIVE折服了。到了允浩的第二part时,那几句听得我心很闷...

“어제보다 아프고 

어제보다 그리운 

행복했던 모든 시간을 

싸늘했던 마지막 

그 기억까지 모두 

내 맘 깊이 잠 들어줘”


完全沉醉在里面了。


是因为5年没听允浩和昌珉的舞台吗?事实是允浩口中说的“久违5年”,是久违了香港con的5年,而我在14年听了他们入伍前在中国深圳的最后2场,去年17年看了他们的press tour,虽3年多未听未见,但心中一直有他们的声音。

而这一次,两人的演唱,特别是允浩的,是惊喜没错了。



画外音:

YINGYING说:“流汗好性感”...

我应:“我只想到了满满的汗味”...

YINGYING打了我一下...

但我们两个都想给他们擦汗,我尤其是想给允浩擦汗。

允浩说:香港con,哇,真的是与其他场很不一样啊!我以为...结果他来了句:太热了!

哈哈哈!!!

允浩说:从头到尾,汗水一直在滴,就没停过。


再者,对于一个迷了十多年但对新歌还不太熟悉的我,即使我全程在喊允浩,即使我对昌珉的爱是存在且浓烈的(?哈哈),我还是没能分清允浩和昌珉的solo时间在哪?那个两人皆穿红色外套的舞台,原来是他们的solo舞台…

但这竟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影响?皆因“HUG”、“相信”、“HIYAYA summer vacation”、“The Way UAre”、“Rising Sun”、“气球”、“Mirotic”、“Keep Your Head Down”、“B.U.T”、“Something”、“Spellbound”、“Before U Go”、“You're My Melody”(我在现场竟没能完整叫得出这名字!惭愧!)、“Somebody to Love”…都是我耳熟能详的歌!!!以前的主打歌几乎都唱了个遍,除了“O.正.反.合”…实在太满足。





如果知道当晚不检查包包,

我就带相机了。

==


满足到几乎每个舞台都用手机录了下来…哈哈哈~!!!

重点是,允浩在舞台的最后来了句:东方神起!!!(广东话的!!!有点搞笑,十足感动!)昌珉和允浩还破天荒地用英语给我们问好~些些聊天和最后感想。大概是见昌珉说了那么多英语吧,允浩最后也来了一句:I’ll never forget you~…

I will neverforget you too!!! 怎么可能忘记!!!那么爱!!!


7月7日,同是有天的香港FM。

川去了现场,在我们都相继看完TVXQcon后相聚回深圳时,她告诉我:

她说有天给大家一一送别的时候,她挥手跟有天say goodbye,有天愣了一会,待川已经走开了,才醒悟过来跟她说了句Thank You;

她还说,近距离看有天感觉他比屏幕上比会相对胖;

她还说有天唱歌时比以前换气的间隔多了很多;

她还说舞台太不好让坐的较后面的她几乎看不到他真人只能看大屏幕…

到了最后,她说,有天现在,大概只能唱这些歌了,是对我提出“有天好像比较喜欢柔情舒缓的歌”想法的不同意见。

“他都不怎么想锻炼…”

“说的维持身材大概是维持现有的身材…”

“唱歌还是要多练,他可能也忘记了怎么RAP吧?”

我:“总感觉他身上是忧郁的味道…”

“要是他和昌珉在一起多好,昌珉天天拉着他去锻炼”…

我曾经说过,我不想去看有天的任何消息…

但我希望他过得好好的。

那么多年的喜欢啊,我希望喜欢的人都过得开心,我们虽志不同,道不似,但那份祝愿的心从未变过。


유천아, 우울때, 운동하자, 땀이난다, dopamine도 와요.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