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Hold On There 无理的前进 口哨BGM -

17年继续心凉。

 

接近11年的友情,如果不是这一次有事临时去广州,我想有些事情我们都没去认真在意。

这次去广州,才听miumiu说差不多要结婚了,差不多要拍婚纱照了…我一时间不知怎么应对,只觉,要准备多多礼金了。

 

她一直在广州,而我们高中那一班朋友自毕业后就回到了各自家都在的城市,这转眼已快4年了,一年至少一次的聚会没来到,我就预先知道了她就快要结婚的事情。

 

得知这消息前,我们聊过要一起去拍一辑姐妹照。约上高中朋友一起,然后穿得美美地一起照相记下我们的20代青春。我其实提起过我想拍性感feel的,以至于miu在逛街的时候,看剧的时候,都会时不时找那些偏性感feel的衣服,问这样,那样?但因为需要意见一致我早已自行作罢,而她还记得。

 

以前都习惯称miu为cat,她后来跟我说喜欢miu多一点…我一直没留意,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这种从学生时期就开始的称呼就像拥有着过去的记忆一样,让我想一直用着,照常用着…照常在长假里聚到一起,照常聊天吐槽…照常在得知这趟要去广州后,提前与miu约好周末见面。

 

大学就是在广州,来之前来之后都没想过要出去哪里逛一逛,只打算找个地方聊天吃饭就可以到第二天回家了。没有想过在这座城市还需停留什么,也没想过去找在这里定居的大学同窗,唯一还有感触大概是坐巴士的路上想起了最后一天离校时在校门口遇到pong的那个晚上。

 

我想很难会再次拥有回那种感情了。而他,应该结婚了吧?

 

在车上转转折折的过程中,我已偏离了预计的时间原本的线路,只好再次经历转转折折的巴士和依靠导航抵达我之前约见的地方。在那里逗留2个小时左右办完了事情去找miu的时候已是距离我约好她的5点后整整的2个小时,再加上排队入闸地铁的时间,我们在晚上7点半多才终于又见到了面。这次的见面就像以前高中周末约玩时一样,就像大学时去她学校找她一样,我永远是迟到很久的那位,她永远是需要等我很久的那位。

 

我一直想改掉这样的模式,只是不好的那些都会在不经意间相似地惊人,惊人地让我需要付出很多很多努力去坚持改变。

 

待我很不好意思地与她saysorry时,她又很轻易地说道没事。其实我预料到她会说说我就会不再care,我没预料到她的是她跟我说结婚的事情。

 

我一直不知道她会如何去面对和YF的感情,我以为有一天,她会结束这段感情,放下这段很久很久的关系;我知道在她眼中,她不太满意这段感情,但还keep在一起,一起地走过了大学2年,毕业4年。

 

miu曾经在我们几个高中起就很要好的朋友间谈起她与YF的关系时拒绝继续talking;她也曾在我们俩一起睡在宿舍上铺聊天时表达过不知如何描述这段感情;她还曾因一次与YF不愉快傍晚坐了2个小时的车去我学校找我…也是那次,在高中朋友圈里,我成为了唯一不满意她们俩在一起的朋友。她与YF一直相处得很融洽,几乎没有多少吵架伤心的痕迹,YF一直将miu照顾得很好,那么多次一同见面都是照顾疼爱miu的姿态,但也可能因为这样的姿态,他才不会在miu面前说出不满,才会要找另一个女生诉说…

 

虽不知后面是如何和好如初,也不知如何走到了现在,但我明确表示过我不喜欢YF,但如果决定在一起了,我会表示祝福。

而那句聊天宣言却真成了今日的结婚宣言。

 

没想到前一天接收到有天要结婚的消息,而去广州的第二天又接收到了另一则结婚消息。一时间,好像所有人都要结婚了,好像所有人都要马上开启自己的另一段生活。

 

想起以前我们所有人都离开广州回到深圳只剩下miu的那时,我问过她会不会回来,还是会一直留在广州?她是要一直留在广州的,而我们其他人都会在以后的日子与她相隔一个不远不近的城市,而在这之前,我们可是一直都在一起的。

 

就像这次去到广州第二晚,我们一时兴起就去唱K了。唱K唱到最后,我们俩就像以前那样点回了很多很多Twins的歌,唱回那些‘友谊万岁’的歌曲…一切就像没变过一样,一切都像回到了一人一mic牵手互撩的高中,一切就像那时那刻肆意的青春时代…然后在唱到杨千嬅的“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再次兴起而决定后半场去酒吧喝长岛冰茶…

 

还记得YF在唱K的时候当晚跟我们说,第一次感觉到miu和我两之间的友谊是那么深…

 

我哽咽了。

这次去广州是我第一次拜访miu在广州的家。去之前她跟我说她将家布置得怎样怎样,我会有怎样的惊喜…我都没有怎么放在心上,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她搭着话。而真的到了她家之后,一边和她搭着话,一边体验每一个地方时,特别是想到有可能来广州生活的打算后,才渐渐发觉,我们不在一起的4年时间里,我在深圳体验着百味人生,她也是的。而在她一人于广州体验甜酸苦辣的时候,一直在她身边是YF。

 

父母不在身边,要好的朋友也不在身边,每次的一堆苦水在她回来跟我们相聚聊天时也不显得酸涩,反而平添几分幽默玩笑,这些那些没有过滤前的生活事迹,是她自己在广州里熬过的,也是在YF的陪伴下一起走过的,是miu与YF共同生活的痕迹。

 

那晚后半场在酒吧里我们玩起了猜骰子,我整晚都在输家的路上狂奔,一直被罚喝酒。也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睡眠来到的原因,在半醒半醉中,我们算起了我们一起的时间长久。我和miu是11年左右,miu和YF是5、6年的样子…YF还说我们的友谊原来那么长…

 

现在想来,我只是在约定相聚的日子里才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我在4年与miu分开的日子里几乎没有参与过她的喜怒哀乐...

我想,我也该庆幸我们的友谊还在,我们待在一起的时候还能那样友好吧?!

 

我是真的,只有祝福她结婚了。

 

 

生活没有变得更好,可做的大概是努力抓紧还在的东西,去抓可以抓到的东西。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