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初成长。

纯记录。


day1,

changi airport arrival.

到了bugis站,找路,鼓起勇气问了两位正在逛街的华人。。。

说了 excuse me, how to get this place 之后,就很怂地再问can you speak chinese了。。。

只可惜我并没有记下那间酒店的英文名,只记了个地址和电话。。。

两位亲切的姐姐也说,如果我下次要问路,记得要mark下英文名,因为他们只认得英文。。。

他们带着我找路,帮我google,帮我问人,还帮我打电话(因为我还没有买手机卡!)给酒店去问。。。

最后终于找到了酒店!超好的!

然后到酒店收拾了下自己。。就去chinatown的唐城舫拿早前在淘宝上订的sea aquriaum , gardens by the bay  OCBC skyway, skypark 观景台的门票。

拿完票问了下哪里可以买手机卡,随知就在拿票下一层的singtel直属商里就可以买到! yes ,进去又怂地问了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他说OK,然后给我介绍各种套餐价钱的手机卡。。。但我还是买了之前查好的那种15新币的手机卡。他拿了护照后,还说我怎么说话一口台湾腔。。。还问我关于了些敏感的politics issue,还有台湾扔导弹到我们这边我怎么看?


是的,我选择了不答,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答他好。


再之后,吃了肉骨茶。


然后去克拉码头。


然后买了雪糕饼干,香芋味,因为榴莲味卖完了。当时还想,哎呀,吃不到榴莲味的了。。。


随知之后的几天,我都见到了好多卖雪糕饼干的推车,我就放心了,也迟到了榴莲味的~yeah


day2

早上坐MRT去科学馆,逛了中午和下午!

看3D 的natural selection片时,正好碰上了石家庄十一中学到新加坡的游学团,还有一队不知是我国哪个地方的学生也来观看。别问我不知道哪个学校,却知道他们来自我国。因为那个普通话的口音很明显好不。天啊他们真的超级吵,没有规矩,没有礼貌,大吵大闹,片都快开始了,还没停下来的意思。。。

在看片的时候,还一直在旁边大声说大声笑。。。有一家的新加坡华人都说让他们安静些,但也并没有。

我从一边跑到另一边只想安静点看,但还是被后面一群的中国学生游学团被打扰到。。。

在国外,你代表的可不只是你自己,只是很多人连自己做不对了什么都没意识到。

在裕廊园那吃了Laksa~没时间去知新馆了,于是坐MRT再转巴士去了NTU,第一次坐巴士,做到了相反方向。。。然后反着坐回去到了NTU的HALL1,随知到了那都八点了,天都黑了,有点怕怕了,就想着还是坐回MRT回市区吧。。。但是它不是对面站的啊!!!硬生生我在那走了2个小时找站,各种上车做几个站又下车的傻事,最后一看9点了,不行,就又找到一个站,终于又鼓起勇气找了个看似中国学生的问了,一问,果然是中国人,接着他给我科普了怎样去NTU读书,一般中国学生去拿读的都是MASTER和PAD。。。还有原来鉴于新加坡是岛国,他们的巴士都是环岛的,转一个圈又回来的这种。。。

我拜倒了。真的。

幸好十点多了还是回到了酒店,我的腿要断了。

day3

经由vivo city走圣淘沙过道去圣淘沙岛。vivocity一出来在其门口与圣淘沙过道之间的大海真的太美了!

过道也超级美!

sea馆好看,我在拍照之余还在那研究了好久鱼的尾巴,鱼的鱼鳍,鱼鳃等。。。

收获很大!btw,科学馆的收获也超大!我觉得在我国学生时期的教育真的是别人的十分之一而已,感觉还少了。真的太不值得一提了。

下午去找滨海堤坝,没找到,于是去了south marina pier的码头那拍了很多照,不得不说他们的绿化、水资源利用、环境真的保护的很好!

然后横跨整个彩虹桥去到skypark的观景台。这一路,真的是,连走带跑,腿都要断了,超级疼。


day4

中午去了Asian civilization museum,美呆了。致敬过去的祖先。

下午去了art science museum,就看了NASA HUMAN ADVENTURE展!但已经够了!非常壮观!

还遇到了位可爱的小孩。对话参考tweet

再晚点去了OCBC SKYWAY,可惜下雨加风大,不能上去了,只能在底下拍拍照,我就回去VIVO CITY,只为拍弥补没能拍那只2月正月都在维修的位于Fullerton1商场后面的鱼尾狮公园的那只大鱼尾狮,位于圣淘沙的另外一只大鱼尾狮。

去了之后,感叹圣淘沙绝对晚上也要来玩!不仅是早上!

适逢春节过后首个星期,那里的鱼尾狮还加上了各种彩灯效果,就像一部连续片一样,长达10分钟吧?

总之非常好看,非常美!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