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阳光淹没的落寞


飞机的坏品位说过,常常说自己孤独的人其实并不真的是孤独;真正的孤独

是内心无法填满的空洞。

我想,真正的孤独也是看得出来的。

那么,孤单呢?

‘越长大越孤单’,有一首歌的名字和副歌部分都在不停的重复这句话,歌

 声里布满的是无奈与惆怅。

 大学的我很喜欢听这首名为‘越长大越孤单’的歌。

 今天是第二次在创展举办的活动入场时间。忙了很久之后我行一群人才在

场馆外的喷池旁就地吃晚饭。

等大家都陆陆续续地吃完饭离开只剩下零星几人在场外的时候,广场的喷池

要定时喷水了。

远景是欢乐海岸内的各色建筑。

它们簇拥,紧密地在我视线里闪烁着蓝蓝红红,绿绿的光亮,很璀璨,也很

遥远。

突然间,广场音乐换成了‘江南’,眼前的喷水池也在这时抓住了我的视线。

好像‘长枪’里面顿时调为近景模糊拍摄手法,让我右手旁,前面打着电话

的同事清晰呈现在我的脑海印象中。

那刻大概就是我的孤单 ... ...

酸涩的孤单。

我周围的距离,仿佛隔得很远很远,让我即使喊了千万遍,却让任何听不见

我心里的声音。

一种距离,一种寂寞,大概就是我难过的原因。

走在路上,在回家的长途公交车上睡着,都觉得难过的落寞。

算了算,这算是我成年以后首次在深圳迎接冬天的到来。

冬天的到来,数了数,剩下的会不会就是被窝里的温暖。

还是,冬日里家旁边的幼儿园常放的那首歌‘最好的未来’也带给了我温暖

幼儿园里的孩子每天早上都会唱歌,这是习俗,是从我读幼儿园的那时,甚

至更早就延续下来的‘早点’。

当然,童声歌唱的曲子,无论唱得如何,我都觉得那会给我希望。

那就像一种清晨升起的阳光,暖和而柔软。

很多次经过那里,都听到童声里有那么一两句: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这

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用爱铸造完美现在... ...

那是当我感觉很沮丧,很难过的时候,会让我希望和感动满满的曲子。

而且它,还搭配了童声。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那首歌的名字是‘最好的未来’。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