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soo@ChILdw.forever

18年6月15日

eason的新歌放出短短的3秒,4句歌詞,但已陷入。

“漸漸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我覺得迷失竟比醒覺好

漸漸我離開都不想宣佈

怕記憶最後變話題太俗套…”

 

5月有太多事發生,即使6月到今天剛好過了一半,我還是來回顧下這段時間經歷包括現在還有餘溫的身心煎熬。

 

身體冒了兩次紅燈。

蓄謀已久了吧!

可見身心的痛苦交織已到了臨界邊緣。

不知道還有哪裡是不知道的,但僅因這兩次紅燈而出入的醫院次數、檢查時間已經夠讓我覺得痛苦。

沒有打麻醉的檢查,讓我擁有了從頭到腳的自尊喪失感,非常強烈,非常不堪。

我徹底感受到了心理課上心理書上一次又一次提到的「身心一致」。

 

心理不適,身體第一時間就告訴了你;而身體的不適又會產生心理的障礙,相輔相成,不可分割。

而于人而言最重要的自尊、自信在身體受傷時簡直可以瞬間跌落至負數,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人自信和自尊的前提是身心健康,而身體上有傷痛的人會面容憔悴,不僅是病理造成,也是由內到外的心疲累的表現。

 

而最在這身心最疲弱的時候,那個從小就信賴的star…那一天你發現他把你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念擊潰地不像話。

毫不留情、像多米諾骨牌地接連被擊潰。

 

大學時和miusmallball將stephy的戲看了一遍,其中一部裡面stephy飾演的女主在最脆弱的時候聽到了張國榮哥哥離去的消息,然後一蹶不振。那時miu無法理解,smallball就拿我舉例,說如果在我最傷心的時候也聽到自己喜歡的star有不好的新聞的時候也會那樣。

 

而我那時的狀態大概是其五分之一,心情則是失望之極。

沒有什麼從信任的人那裡受到的傷害要更大,更沒有什麼比这感受到的痛苦要更多。

一個微小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可能就是巨大的痛苦。

 

我真的太討厭別人說“自私”了。

是因為男尊女卑,即使媽咪買吃的買喝的都是雙人份,吃完了的哥哥要拿我的那份不肯的話還要被人說自私嗎?

是因為自己很珍惜的東西但因為對方是來家裡的客人就要無條件地讓出來如果不讓就要被說自私嗎?

是因為自己有潔癖不太想與別人共用洗浴用品於是小心翼翼盡量不讓借用事情發生但一旦發生了不想借就是自私嗎?

是因為是女生就要分擔家裡的所有家務而一旦沒做就要被說自私嗎?

是因為別人擁有比你多的東西就一定要分給缺少的你而不願意就是自私了嗎?

 

從小到大,什麼是自私,什麼是考慮別人的感受。我自認感受得太清楚了。

就在一年多前,我還在認為自己是個沒用的人,總是顧慮他人想法,小心翼翼的心態下生活。

可即使那樣小心翼翼了,那樣付出了,那樣用自己夢想的去換取他人的認可,還是被說自私,還是被說沒替別人考慮,還是被愛的人所欺騙。

 

你不會知道我,曾經用了我的世界,來換你的喜歡。

我到底算什麼?

多少次想過一了百了?

 

第一次的新加坡旅行是我第一次真正為自己而活的姿態。

 

你為什麼要說別人自私,難道不是因為你也自私嗎?

 

我已經不想理會別人的看法了,更不介意,所以也就懶得解釋我的不滿、我的不喜歡。

漸漸,就會覺得不懂你但不幹涉你的人難得可貴;

漸漸,然後就會發現最終的路終究自己走才不至於太後悔。


...漸漸,我就會習慣social生活很少的自己。


其實,我只是太懦弱。

懦弱在容易徘徊,容易猶豫,二十多年來的生活造就,根深蒂固地可怕。越是走出去,勇於接收外界事物,就越明白自己的思維有多狹隘。

也因此,我要多點,多點,再多點接收外界的人,讓自己開心點,堅持做自己,或許我還有自救的時機。

 

评论
©soo@ChILdw.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